Samsung Galaxy S24 Ultra 將跟 iPhone 15 Pro Max 同樣採用鈦合金框架,目的是為了提升手機的耐用性和輕量化程度。但是,這兩款手機的鈦合金含量和品質卻不一樣。知名 Youtube 科技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為了揭曉其中的奧秘,決定將其進行火燒測試。

JerryRigEverything 在 iPhone 15 Pro Max 發佈時就已經對其進行火燒測試了,其鈦合金框架在高溫灼燒下沒有發生任何變化。該結果其實並不意外,因為可以熔化鈦合金的溫度遠遠高於該測試所用的熔爐溫度。

我們注意到,Galaxy S24 Ultra 也接受了同樣的考驗。Galaxy S24 Ultra 和 iPhone 15 Pro Max 因為成本的原因,均都沒有完全採用鈦合金。

這兩款手機通過 XRF 掃描儀發現,Galaxy S24 Ultra 的框架外部採用的是 2級鈦合金,內部則是 6061 鋁合金,中間還夾著一層塑膠。而 iPhone 15 Pro Max 的外部框架採用了 5級鈦合金,其硬度會比 Galaxy S24 Ultra 高很多。

測試者已成功將 Galaxy S24 Ultra 的鈦合金提取出來了,並表示 Samsung 和 Apple 兩家公司旗艦手機的鈦合金用量很有可能基本一樣。但是在價格上會有點出入,Nelson 覺得 iPhone 15 Pro Max 採用的鈦合金價格大概在 10至 15美元,而 S24 Ultra 的價格只有 3至 5美元。不過其實際成本在通過鑄造和成型等加工工藝之後也會隨之增高。

總的來說,Galaxy S24 Ultra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鈦合金外殼的作用其實並不是結構性支撐,而是作為裝飾作用。儘管如此,在耐用性方面,Apple 採用了特殊工藝和更高質鈦合金,使得 iPhone 15 Pro Max 略勝一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