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維修網站近日分享了 Apple Vision Pro 的拆解影片,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瞭解這款裝置內部細節的機會。

iFixit 經過拆解發現,Vision Pro 內部構造複雜,包含鏡頭、傳感器陣列、風扇和鏡頭馬達等多個組件。不出所料,這款頭顯的拆解和維修難度極高。

影片顯示,斷開頭顯的電池線纜和頭帶臂部的 Buff Lightning 連接器相當容易,只需要使用 SIM 卡彈出工具即可。接下來的步驟與以往 Apple 裝置的拆解類似,需要使用加熱槍、撬動、大量螺絲、支架和連接器。

拆解還揭示了神秘的 EyeSight 功能背後的原理,該功能能夠展示佩戴者眼睛的渲染版本。通過濾鏡、透鏡和薄膜帶來了立體感的視覺效果,使外部觀察者能夠根據觀察角度看到相應的眼睛圖像。但這種光學處理也導致了亮度的降低。

iFixit 表示這僅僅是初步拆解,後續還會有更多內容發佈。

上週五,Wallpaper 雜誌採訪到了 Apple 軟件設計主管 Alan Dye 和硬件設計主管 Richard Howarth,並展示一張 Vision Pro 內部結構的圖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