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發表一篇文章,據最新的供應鏈調查情況,Apple 公司已將上游關鍵半導體零組件的 2024 年 iPhone 出貨進行下調,預估下調至約 2億部,較去年下降15%。

他還指出,在2024年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中,Apple 的衰退幅度可能是最大的。

詳細來看,iPhone 14 系列與新款 iPhone 15 系列的出貨量預計分別在今年一、二季度均出現同比 10-15% 的衰退,出現顯著衰退的原因是 iPhone 正面臨「結構性挑戰」,包括如下兩方面:

iPhone 15 系列和 iPhone 16 系列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出貨量預計將出現 10-15% 的同比衰退,這一趨勢反映出 iPhone 正面臨「結構性挑戰」,包括兩個方面:

AI(生成式 AI)手機與摺疊手機正在成為高階手機的設計潮流。

在中國市場,華為的回歸和摺疊手機的逐漸普及,正成為高階用戶換機的首選。與此同時,Apple 的出貨量在過去數周內出現了30-40%的同比下滑,這一趨勢預計將持續下去。

郭明錤預測,Apple 可能會在2025年推出具有重大設計變化的 iPhone 新機型,併發布更全面、更具差異化的生成式 AI 生態或應用。在此之前,這些結構性挑戰可能已經對Apple公司的 iPhone 銷售和生態的發展產生了不利影響。

有消息透露,Apple 正在對 iPhone 16 系列進行一項新功能引入,添加一個專門的拍照按鈕。該按鈕採用機械設計,支援觸控和壓力感應技術。用戶可以通過觸控或施加不同壓力來調整焦距並拍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