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日,知名數碼博主 Mishaal Rahman 在 X 平台發佈貼文表示,在最近 Google 預計開放 Ultra HDR 格式支援,而 Android 第三方 App 就可使用,在 CameraX API 中包含了所有相關格式,並可支援第三方相機 App 拍攝 JPEG_R 格式的高動態範圍照片。

但是目前只有 Google 自家的 Pixel 8 系列手機可以支援拍攝 Ultra HDR 格式照片,而 Samsung Galaxy S24 系列手機現在只能對 Ultra HDR 格式照片進行查看,所以相關格式生態具有一點的挑戰。


結合我們之前的報道,Google 為了 Android 14 操作系統研發出了 Ultra HDR 格式,拍攝的照片若有打開 Ultra HDR 格式,就可以採用 10-bit 高動態範圍進行存儲。在上線前期只有 Android 旗艦機型,因為需要硬件支援,在此之前,官方就已明確表示 Snapdragon 8 Gen 2 及後續處理器都可以使用 Ultra HDR 格式照片拍攝。

Google 表示,希望在系統內置相機應用及第三方相機 App 裡 Ultra HDR 格式可以成為默認格式,在去年,Google Android 團隊就已經在跟高通等公司進行合作,並準備使其他裝置也可以支援 Ultra HDR 格式。

而 Ultra HDR 是在標準 JPEG 圖像上添加了一個名為「增益映射」的額外信息層,Ultra HDR 可以提高照片的質素,就像將標準 SDR 電視畫質提升到 Ultra HD 一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