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的 Windows 11 Canary Build 26040 預覽版更新中,對 Windows Setup 裝機體驗進行了新一輪的改變。

自 Windows Vista 系統以來,裝機界面幾乎沒有太多改變,久而久之,也略顯老舊。而此次 Windows 11 Canary Build 26040 預覽版的鏡像更新中,將這種情況改變了。這次舊的紫色背景下的「立即安裝」界面被新款的黑白界面所取代。這個改變可能是微小的,但其帶來的視覺效果卻是巨大的,讓人感覺煥然一新。

在新的安裝體驗中,首先會進入語言界面,該界面會以引導方式提示你選擇語言、地區和輸入法。同時,你也會被導向新的設置界面,其中包含一系列選項:安裝 Windows 11、修復我的電腦或啓動傳統體驗。如果你出於某種原因需要返回舊的設置界面,可以選擇「啓動傳統體驗。」

另外,新的設置界面巧妙地融入了用戶提示功能,當你選擇「安裝 Windows 11」時,系統會告知「所有內容將被刪除」,讓你在操作前能夠深思熟慮,這無疑是一個以安全為先的改變。

新的體驗中,產品密鑰步驟同時保留了,「我沒有產品密鑰」的選項依然存在,唯一的改變是新設計的用戶界面,簡潔明快,易於理解。此外,版本選擇屏幕和分區選擇界面仍然舊貌新顏。儘管界面進行了更新,但所有傳統的選項依然存在,你可任意選擇安裝 Windows 11 的位置,刷新分區列表、加載驅動程式、創建、格式化、擴展和刪除分區。

在安裝屏幕的最後一步,用戶可以點擊「下一步」按鈕,微軟會提示你查看你的選擇,但這時,你可能會注意到一個裝置的兼容性提示。然而,這段用戶體驗不盡人意的地方在於,點擊「檢查裝置規格」並不會直達你的電腦規格,而是會跳轉到 Windows 11 官方網站的通用鏈接,這對於正在安裝 Windows 的用戶來說,信息的幫助性實在有限。

最後,當你在不符合裝置規格的硬件上試圖安裝 Windows 11 時,新的體驗會出現提示,但遺憾的是並沒有給出具體的硬件資料,這讓人感到有些無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