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摺疊屏幕手機市場,大多數人都以為是 Samsung 一枝獨秀,然而市場上的現實並不這樣,在中國市場 HONOR 的摺疊手機市佔卻是真的遙遙領先,不是什麼特別的原來,就是 HONOR 的摺疊屏幕手機性價比超高。今次 HONOR 就在香港推出了新一代摺疊屏手機 HONOR Magic V2,而且亦是性價比超高。所以我們亦來測試一下真偽。另外,HONOR 香港更表示將會在香港推出 Porsche Design 版本,值得期待。

開箱

HONOR Magic V2 跟機配有 66W 超級快充充電器、USB-C 線 以及一個原裝手機保護殼。

機身細節

機身厚度僅有 9.9mm、機重 231g 甚至比不少旗艦手機更輕,而且摺起之後的使用手感與普通單體機幾乎沒有分別,超好手感的。

 

對比起上代的 Magic Vs,這代 V2 明顯薄了太多太多。

 

20:9 比例 6.43 吋外屏,這比例比起 Samsung 粗糙的遙控感好太多太多,單手使用超正。

 

打開之後變身 7.92 吋 接近方形的巨屏,可以同時顯示更多資料,看個文件、開個 PDF 完全可以用睇得舒適形容。摺痕幾乎不會被發現,HONOR 的摺疊技術已經爐火純青。

 

指紋識別器整合在電源鍵,解鎖使用一手搞掂。

 

我拿的是紫色機,機背帶有磨砂手感,很滑手之餘又不留指紋,質感非常高級

 

支援 L 懸停,可以睇 Youtube 時 L 放看影片,甚至可以當成支架輔助拍攝。

 

平衡視界可以說是 HONOR Magic V2 最重要的功能,而且更可以左右兩邊開不同 App,提升工作生產力。

跑分及性能

性能方面的表現 HONOR Magic V2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我們通過 安兔兔跑出 119萬分。而 Geekbench 6 單核分數為 1504,多核分數為 4339分。從綜合分數來看,性能在高階水平,合理區間。

電池續航力

大多數人都認為摺疊屏手機電池續航力不行,不過 HONOR Magic V2 配備5000mAh 青海湖雙電池,我們用 PC Mark 來對電池進行測試,足夠運行 16小時,如果不是重度用戶,應該可以使用 2天,實力驚人。

拍攝實測

Honor Magic V2 後置搭載了 5000 萬像素主鏡 + 5000 萬像素超廣角 + 2000 萬像素長焦三鏡組合,支援最高 40 倍光學變焦。與上代比較,在長焦方面大有改進。

 

加入鷹眼抓拍功能,利用 AI 為人像或動物自動拍攝,可以拍攝到最精彩的瞬間。

 

主鏡頭色彩表現出色,飽和度恰到好處,細節細緻呈現。

 

超廣角鏡頭的色彩表現就與主鏡頭有著明顯差距,少了一份味精味,但就沒有那麼艷麗,細節呈現方面就差了一點。

 

Magic V2 比上代加強了長焦拍攝的性能,最終 40x 的表現是明顯比上一代有提升,夠不夠用?那也是絕對夠用,畢竟一般人平常大概也是用 10x 左右就夠,而 Magic V2 的 10x 表現還是不錯的。不過 40x 的表現就未真的難與一些拍攝頂流對比。

 

即使在低光下的 2.5x 表現仍然出色。

 

低光下的色彩表現仍然未打折扣

總結

HONOR Magic V2 真的絕對是摺疊機中的頂流,不只有一個非常之抵的機價,而且贈品亦非常之多(貴)。其機身更是突破了 1cm 的界限,只有 9.9mm,一改以往摺疊機厚重的問題,即使單手使用亦完全沒有問題。另外令我非常驚訝的是青海湖雙電池的表現,說認真 5000mAh 在現時單屏旗艦機中亦不算多,但亦無法做到像 Magic V2 般的超長續航。拍攝方面亦提升了不少,雖不是摺疊屏中最頂尖,但已經數一數二的強。總體而言 HONOR Magic V2 只賣 HK$10,999 真的太抵玩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9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90 %
性價比例
85 %
honor-magic-v2-reviewHONOR Magic V2 真的絕對是摺疊機中的頂流,不只有一個非常之抵的機價,而且贈品亦非常之多(貴)。其機身更是突破了 1cm 的界限,只有 9.9mm,一改以往摺疊機厚重的問題,即使單手使用亦完全沒有問題。另外令我非常驚訝的是青海湖雙電池的表現,說認真 5000mAh 在現時單屏旗艦機中亦不算多,但亦無法做到像 Magic V2 般的超長續航。拍攝方面亦提升了不少,雖不是摺疊屏中最頂尖,但已經數一數二的強。總體而言 HONOR Magic V2 只賣 HK$10,999 真的太抵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