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2日,日本經濟產業省發佈了公告,調整其管理範圍內的相關法令,將 Floppy 或 CD-ROM 光碟排除在存儲載體之外。

日本經濟產業省在公告中指出,儘管在原有法律框架下,使用雲端服務創建檔案在解釋上是可行的,但總體而言,是否可以用雲端服務完全替代過時的存儲媒體無法確認,這成為了在線辦事的障礙。

日本一直面臨著如何在日常辦公中淘汰 Floppy 和 光碟 的問題。日本作為全球老齡化最為突出的國家之一,老年人更傾向於使用他們更熟悉的存儲載體。另一方面,日本整體上表現出保守的官僚和企業文化,這使得在政府和企業中推動習慣的整體變革變得極具挑戰性。

當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將對「 Floppy 發起戰爭」,對當時日本政府擁有的1900條關於使用 Floppy 、CD-ROM 等過時存儲載體的法規進行了更改,從而使公眾更容易在網上提交資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