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規劃,高通將於今年10月份推出 Snapdragon 8 Gen4 處理器,相對上一代 Snapdragon 8 Gen3 處理器,有著全方位的提升。

最主要的升級在於,Snapdragon 8 Gen4 處理器首次採用台積電 3nm 工藝,代表 Android 陣容正式進入 3nm 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Snapdragon 8 Gen4 與 Apple A17 Pro 製程工藝有所不同,A17 Pro 為 N3B 工藝,而 Snapdragon 8 Gen4 採用台積電 N3E 工藝。新一代台積電 N3E 良率更高,成本也相對較低(天璣9400 有可能採用 N3E 工藝)。現在 Apple A17 Pro 和 M3 處理器均採用 N3B 工藝,不僅成本高,良率也較低。

此次 Snapdragon 8 Gen4 的 CPU 核心將不再採用 Arm 公版架構,而是採用自主研發的 Nuvia 架構。在新一代台積電 3nm 工藝的加持下,預計 Snapdragon 8 Gen4 的 CPU 和 GPU 性能將有顯著提升。

按照以往慣例,Snapdragon 8 Gen4 處理器將會被應用到小米15 系列、Samsung Galaxy S25系列等旗艦機型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