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 Mark Gurman 表示,Apple 準備在春季發佈新 iPad Air 和採用 OLED 屏的 iPad Pro。除此之外,Apple 還可能推出搭載 M3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Apple 將於6月舉行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屆時將正式推出「具有開創性」的 iOS 18 以及 Siri 的新生成式 AI 功能。下面為大家概述一下這些預計即將在三月或四月發佈的新款產品的相關信息和預期特性。

新款 iPad Air 的預告顯示,它將分為 10.9吋和 12.9吋兩種尺寸。預期其將搭載強大的 M2 處理器,配備重新設計的後置鏡頭模組,支援 Wi-Fi 6E和藍牙5.3 技術。就外觀設計方面來看,預計不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目前市場上售賣的第五代 iPad Air 為 M1 處理器版本,該版本在 2022年3月發佈。

接下來我們談談 iPad Pro。下一代的 iPad Pro 將搭配 11吋和 13吋的 OLED 屏幕,其獨特之處在於,它可能會成為首款使用 OLED 屏幕的 iPad 產品。該屏幕能夠提供更高的亮度、對比度,同時消耗的電能也更低。

Apple 公司已經在最新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產品中使用了類似的屏幕技術,儘管最低配的 iPhone SE 並未配備。由於新一代 iPad Pro 使用了 OLED 屏幕,因此預計價格會相應提高。

2017年及後續發佈的 iPad Pro 均支援 ProMotion,支援在 24Hz 至 120Hz 刷新率之間進行調整。改用 OLED 可能會使 ProMotion 刷新率下限下降至 10Hz 或更低,從而提高電池續航(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5 Pro 可以低至 1Hz)。

此外,下一代 iPad Pro 也可能提供 M3 處理器、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以及重新設計的 Smart Keyboard,鍵盤將配備更大的觸控板以及鋁制外殼。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 M2 處理器版本的 iPad Pro,是在2022年10月發佈的。

最後,讓我們看看 MacBook Air。Apple 計劃在2024年春季發佈多款新版由 M3 處理器驅動的 MacBook Air。預計13吋和15吋的新款 MacBook Air 可能會在同一年中同時發佈。

借助於 M3 處理器,新款 MacBook Air 預計將支援硬件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器技術,此項技術可以在遊戲等場景中實現更強的圖形渲染效果。

由於 Apple 去年已經推出了搭載 M3 處理器的 14 吋 MacBook Pro、16 吋 MacBook Pro 和 24 吋 iMac,所以今年春季將不會有新款 MacBook Pro 和 iMac。

在外觀設計方面,新款 MacBook Air 也不太可能有大的改變,並將支援 Wi-Fi 6E。

Apple 上次更新13吋 MacBook Air 是在2022年7月,15吋的 MacBook Air 首款於2023年6月發佈。

總的來說,Apple 公司在 2024年似乎準備給我們帶來眾多驚喜。從新款 iPad Air、iPad Pro以及 MacBook Air 的預期特性來看,我們可以預見到這些裝置將擁有更好的性能和帶給用戶更好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