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關於 Exynos 2400 處理器的性能和效率測試剛剛出現,網上就有關於下一代 Exynos 2500 處理器(或 Samsung Dream 處理器)的詳細數據出現。

最新資料顯示,Exynos 2500 處理器將沿用 Exynos 2400 處理器的 10 核 CPU 架構,並引入全新的 Cortex-X5 核心。


之前傳言表示 Exynos 2500 正在測試四核 Cortex-X 架構。但近期爆料人 @OreXda 卻表示 Samsung 正在測試一個不同的核心組合,因為過多的 Cortex-X 核心可能導致功耗失控,所以 Exynos 2500 的 10 核 CPU 架構將與 Exynos 2400 一致。

Exynos 2500 的升級之處在於採用 Cortex-X5 和 Cortex-A730 核心,相對於 Exynos 2400 採用的 Cortex-X4 和 Cortex-A720,性能會有顯著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Cortex-X5 和 Cortex-X4 的時脈基本一致,測試頻率在 3.20GHz 和 3.30GHz 之間。

除此之外,猜測 Exynos 2500 將採用雙 Cortex-A730 集群,分別運行不同的時脈,有點類似於 Exynos 2400 的設計。處理器的低功耗核心,很可能仍舊採用相同的 Cortex-A520,具體頻率尚未透露。

Samsung Exynos 2500 處理器,很可能採用最先進的 3nm GAA 工藝進行量產,該技術目前未用於任何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相比 Exynos 2400 採用的 4LPP + 製程更先進,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