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msung 的最新發佈會 Galaxy Unpacked 中,Samsung 揭示了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智能手機。這個系列包括三個型號,分別是 Galaxy S24,S24+ 和 S24 Ultra,售價分別為799.99美元,999.99美元和1299.99美元。

雖然 Galaxy S24 和 S24+ 並未擁有與 S24 Ultra 相比更大的屏幕和五倍光學變焦的遠攝鏡頭,也沒有手寫筆,但它們仍配備了 Galaxy AI,並定於1月31日發貨。

在硬件規格方面,Galaxy S24 和 S24+ 在美市採用了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3 for Galaxy 處理器,而在歐洲市場,這兩款手機將配備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2400 for Galaxy 處理器。Samsung 表示,「Galaxy」後綴代表這些裝置的處理器性能要高於標準的現成處理器。

存儲方面,S24 配備了 8GB RAM,而 S24+ 則配備了 12GB RAM。在美國,消費者可以選擇包含 128GB 或 256GB ROM 的 S24 版本,歐盟消費者還有 512GB 額外選項。S24+ 則提供 256GB 或 512GB ROM。電池容量比去年相應的型號有所提升,S24 的電池容量為 4,000mAh,S24+ 的電池容量為 4,900mAh。其充電速度最高可以達到 25W 和 45W,並且還支援最高 15W 功率的 Samsung 快速無線充電2.0。

在設計上,S24 和 S24+ 都採用了鋁制邊框,而非 S24 Ultra 的鈦金屬邊框,並且採用了康寧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的保護。這兩款手機都是防塵防水,級別達到了 IP68。用戶可以選擇黑色、灰色、紫色和黃色中的任何一款。

關於屏幕,Galaxy S24 和 S24+ 有一些硬件升級,儘管在很大程度上,它們仍然繼承了去年 S23 的設計。S24 的屏幕尺寸為 6.2吋,而 S24+ 的屏幕尺寸為 6.7吋,比前型號的屏幕尺寸都要大 0.1吋。

鏡頭規格方面,主鏡頭規格與去年的型號相同。兩款手機都配備了三個鏡頭,主鏡頭是 50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是 1200萬像素,長焦鏡頭是 1000萬像素,有3倍光學變焦。

在人工智能功能上,Galaxy S24 和 S24+ 採用了圈選即搜,實時翻譯,筆記助手和語氣調整等更新。此外,還有類似於 Google 的 Magic Editor 的功能,可以在拍攝照片後移動畫面中的主體,讓你的照片看起來更精彩。

當然,這款手機還有許多亮點,比如,實時翻譯,用戶可以自信地進行跨語言交流,筆記助手功能通過自動執行信息摘要、格式化甚至翻譯筆記等繁瑣任務來提升效率。語氣調整讓整體的書面表達更加到位得體。還擁有類似於 Google Magic Editor 的功能,可以讓你在拍攝照片後移動畫面中的主體。

與此同時,Samsung 還承諾這三款手機的操作系統將升級七代,安全更新將持續七年。

還是同一時間,Samsung 接著為大家帶來的 Ultra 型號更是讓人眼前一亮!憑借鈦合金機身、AI 功能以及 1440p 直屏的規格,顯得異常搶眼,售價也是達到了1299美元。

首先,Galaxy S24 Ultra 的機身採用鈦合金,有著良好的耐久性和品質感,這類似於 Apple iPhone 15 Pro 的設計理念。新機提供四種基本顏色:鈦黃、鈦紫、鈦黑和鈦灰,此外,Samsung 還在 Samsung.com 商店獨家提供特殊的鈦橙色、鈦綠色和鈦藍色。鈦合金的設計和眾多顏色選擇使得 S24 Ultra 在視覺上足夠吸引消費者。

對於屏幕,S24 Ultra 裝有一個 6.8吋的 1440p屏幕。它沿用了 S23 Ultra 的規格,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最新款的 S24 Ultra 放棄了從 Note 系列繼承下來的曲屏設計,轉而採用直屏。雖然 S24 Ultra 的邊框仍存在一定的弧度,但是 S Pen 的誤觸率明顯降低,大大提升了用戶體驗。

相機部分,S24 Ultra 的後置鏡頭經歷了一次大改造。Samsung 放棄了 S23 Ultra 的 1000 萬像素 10 倍變焦鏡頭,轉而使用了一顆 5000 萬像素的 5 倍變焦鏡頭。這種新設計可以通過無損裁剪實現 10 倍變焦,雖然與原生焦距不同,但 Samsung 聲稱這可以提升 S24 Ultra 的 10 倍變焦的圖像品質。其他四個鏡頭的硬件與去年沒有變化,包括 2 億像素 f/1.7 主鏡頭、1000 萬像素 3 倍長焦鏡頭和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以及前置 1200 萬像素自拍鏡頭。

即使是 AI 功能上,S24 Ultra 同樣不落人後。它集成了目前所有旗艦手機的 AI 功能,無論是來自雲端的,還是本地的,甚至還引入了 Google 的 Gemini 基礎模型。用戶可以在 UI 中隨處找到類似 Google Bard 的星星圖標,並使用生成式 AI 驅動的圖像和影片編輯工具進行操作。

當然,這部旗艦手機的特色功能遠不止這些。S24 Ultra 可以實時編輯影片,將任何影片轉換為 120fps 的慢動作影片。此外,系統功能還包括 Google 的全新 Circle to Search 功能,只需長按導航鍵或 Home 鍵,然後圈選想要搜尋的內容,Google 就會幫助用戶完成搜尋。

在內置硬件方面,Galaxy S24 Ultra 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for Galaxy 處理器。至於網絡部分,它升級到了 Wi-Fi 7。更令人矚目的是,S24 Ultra 取消了 Qi2 無線充電,這意味著不再支援類似 MagSafe 的磁性附件和裝置。然而,Samsung 還是提供了長達 7年的操作系統升級服務,包括 7年的安全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