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屏幕在市場佔有率一路遙遙直上,當然靠的不單單是大摺疊屏幕,反而市場數據顯示「小摺疊屏幕」也是主力,而且在女性市場佔比遙遙領先。而小摺疊屏幕機代表之一 OPPO Find N Flip 系列絕對功不可抹,而 OPPO Find N Flip 系列新作 OPPO Find N3 Flip 香港上市了。

Find N3 Flip 跟機已經有一套分段式的保護套,USB 充電線與及一個 44W 的快充充電器。

完美機身設計

Find N3 Flip 外屏 3.26吋 720×382 AMOLED,而且支援最高 900nit 峰值亮度,而且還有康寧大猩猩第7代強化玻璃。

打開的對摺內屏為 6.8吋 120Hz 更新率 AMOLED,支援 HDR+。而打開之後機身厚度為 7.8mm,重量與上代一樣 191g。

新的水滴轉軸設計讓 Find N3 Flip 對摺之後完全貼合。

還有一個類似於以前 iPhone 的實體靜音撥片,而且 Find N3 Flip 更把撥片做成三段式,分別為靜音、震動、響鈴模式,非常實用。

合上的轉軸外殼做成了優雅的水波紋路,會隨著機身晃動而晃動,這個設計與上代一模一樣。

機身可以支援無級懸停,可以多角度擺放。

 

性能分析

Find N3 Flip 採用了最新的 Android 13 + Color OS V13.2,所以同樣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用戶可自行拓展 RAM 的大小,最多可以為手機提升12GB RAM,達到 12GB RAM + 12GB RAM 的水平,總共 24GB RAM。

 

OPPO Find N3 Flip 採用天璣 9200 處理器,配有 12GB LPDDR5X RAM 以及 UFS 4.0 256GB ROM,整體性能完全處於豎向摺屏機的頂尖水平。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840,558 分,而 Geekbench 6.0 的 單核 以及多核,由此可見 Find N3 Flip 性能絕不一般。

Find N3 Flip 內置 4,300mAh 雙電芯電池,而且支援 44W 閃充。

 

錄影時可以把手機摺成 90 度角,扮 DV 錄影,穩就不會更穩,型就完事。

 

拍攝力分析

拍攝方面,OPPO Find N3 Flip 前置 3200萬像素 Sony IMX709,後置 5000萬像素 Sony IMX890 主鏡 + 4800萬像素 Sony IMX581 超廣角鏡頭 + 3200萬像素 Sony IMX709 人像鏡頭,配備哈蘇聯合研發的超光影系統。可以說是豎屏摺機中拍攝力最強的存在。

Find N3 Flip 的拍攝模式中並沒有「夜景」這個選項,但是當拍攝環境光度不足時,就會自動出現「慢快門」的選項,效果與「夜景」完全相同。

 

在哈蘇的幫助下,其實慢快門並不常常有用。即使在這種光線下拍攝依然無法激發「慢快門」的選項,所以我真的沒辦法展示到「慢快門」的拍攝效果。

 

而人像攝影方面更加是遙遙領先,這個拍攝功力在監屏摺機絕對是頂級的存在。

 

人像拍攝的虛化效果非常之自然,色彩飽和度非常之好,而且對比度亦是非常適合。

 

自動 HDR 的效果太令人驚艷了

更多拍攝樣張:

總結

OPPO Find N3 Flip 絕對是我們測試過最好的豎屏手機,尤其是拍攝方面,雖然不知是哈蘇技術還是 OPPO 本身技術夠強,但 OPPO Find N3 Flip 的拍攝力真的強得沒得說。至於其他方面都不用多說,多角度懸停、外屏功能更是比上代強大得多。性能方面不是很強,但絕對滿足一切日常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90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oppo-find-n3-flip-reviewOPPO Find N3 Flip 絕對是我們測試過最好的豎屏手機,尤其是拍攝方面,雖然不知是哈蘇技術還是 OPPO 本身技術夠強,但 OPPO Find N3 Flip 的拍攝力真的強得沒得說。至於其他方面都不用多說,多角度懸停、外屏功能更是比上代強大得多。性能方面不是很強,但絕對滿足一切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