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Android Authority 的報道,Google 計劃在 Android 15 系統中重新啓用鎖屏 Widget 功能。這一功能曾在 Android 4.2 Jelly Bean 中作為重要功能,但在 Android 5.0 Lollipop 中被移除。儘管過去沒有消息曝光 Google 會恢復這一功能。

Apple 在 iOS 16 為 iPhone 引入鎖屏 Widget 之後,許多人猜測 Google 也會在未來的 Android 版本中回歸這一特性。據國外媒體深入分析 Android 14 QPR2 測試版的代碼,發現 Google 嘗試兩種方法來實現這一功能。其中一種方法是創建一個「公共空間」,用戶可以從鎖屏界面的右側向內滑動進入。

Android 14 QPR2 Beta 3 更新中已經引入這一功能。

轉到「公共空間」,一個灰色大橫條將會在 Pixel 設備鎖屏界面右側彈出。向內滑動後,屏幕左上方出現了一個鉛筆圖標。選擇這個圖標啓動一個 Widget 選擇器,支援用戶添加 Google 日曆、Google 時鐘和 Google 應用中的 Widget ,但無法允許用戶引進大多數其他應用中的 Widget 。

另一種方式與 Pixel 手機上的「At a Glance」的相似,開發者 Kieron Quinn 稱,「At a Glance」的有趣之處在於它實際上並不是一個 Widget ,而是一個「行為類似於 Widget 的自定義元素」。

At a Glance 是基於 Smartspace 開發出來的接口,Smartspace 的功能是創建各種刷卡器。

Smartspace 現在不能支援 RemoteViews(構建 Android 應用程式 Widget 的 API)。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