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空現神秘發光環狀雲引起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在懷疑這是不是地震前的預兆。

近期在日本富山縣黑部市上空觀測到形似飛碟的雲,並且雲朵在散髮出光芒,當地群眾擔心這是「地震雲」。

對此奇特天象,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表示,「這朵雲並非地震前兆,雖然雲能指示天氣變化,但不能成為預示將要發生地震的跡象。」

這種類似於「飛碟」形狀的雲被稱為「莢狀雲」,會以透鏡形狀出現在高空中。該雲朵通常形成在順風的右側,因獨特的形狀經常被誤認為是不明飛行物。

莢狀雲是一種自然天氣現象,濕潤空氣在經過山脈上空時如果遇到了溫度下降,空氣中的水分便會凝結,最終形成莢狀雲,是常見的自然現象。

此次的「莢狀雲」奇怪的地方在於會發光,推測與太陽光在雲層內折射和反射有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