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享受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科技詐騙案例卻層出不窮,有的人夢寐以求的購買零部件卻發現自己被騙了。1月12日,香港 HKEPC 就報道了一個例子,洪先生在購買二手 RTX 4090 顯示卡後發現,他所購買的顯示卡竟然沒有 GPU 核心。

細節如下:洪先生在 Carousell 發現一塊標價為 HK$1.3萬的 RTX 4090 顯示卡,按照目前的市場狀況,這個價位有點誘人,因此他決定進行線下交易,以當面交易的方式進行購買,他認為這將更安全。畢竟能對產品進行實物檢查。

交易當天,對方向洪先生展示了顯示卡,它的外觀毫無異常,甚至顯示卡上的 ARGB 燈效也被點亮了。做了這些保證後,洪先生輕信了對方,於是支付了 HK$1.3萬購買此顯示卡。當他試圖在自己的機器上安裝這塊顯示卡時,發現僅僅有 ARGB 燈效,風扇並沒有轉動,並且無法啓動。

過檢測發現,這塊顯示卡竟然完全沒有 GPU 處理器! VRAM 也被拆掉了一部分,有被廢棄後再重新封裝來進行二手銷售的痕跡。洪先生被愚弄了,他嘗試聯繫賣家,但人已經消失。

情況非常棘手,洪先生甚至報了警,但警方也表示,這種二手交易的案子很難追蹤。洪先生在這起悲劇中無法得到任何退款或賠償,白白失去了 1.3萬港元。

考慮到這一事件,洪先生希望通過他的經歷警示所有人對二手市場提高警惕,特別是對於這些昂貴的電子設備,我們需要徹底檢查和確認它們的狀態和功能。事實再次證明,謹慎和注意安全始終是消費者的最好保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