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 Apple 爆料人兼原型收藏家「Kosutami」放出了若干張照片 ,這些圖片據稱呈現了 Apple 在 MagSafe 充電器發佈兩年半之前最初設想的樣貌, 使我們有機會瞭解這款配件背後的設計故事。

該 MagSafe 原型製造於2017年3月, 正好處於 Apple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關鍵研發的時期,在那個時候, MagSafe 和 AirPower 看起來是一起進行研發的。

注意到,與我們現在熟悉的 MagSafe 相比,這個早期版本擁有以下不同之處:

  • 外殼物料採用橡膠,手感類似 HomePod 底座;
  • 邊緣十分柔和圓潤;
  • 磁鐵排列不同,磁極相反;
  • 尺寸與最終版本基本一樣,但明顯更薄;
  • 設計語言充滿著復古氣息,大量採用白色橡膠物料,Apple logo 非常顯眼。

AirPower 項目在 2019年失敗後,但 Apple 沒有停止 MagSafe 的研發,而是反思和重新開始了該項目。最終,Apple 在次年隨 iPhone 12 一同推出了大眾所知道的 MagSafe,採用堅固的銀色鋁合金外殼,MagSafe 的邊緣設計更加硬朗,同時取消了 Apple logo。

Kosutami 此前分享的 Apple 充電器原型包括功能齊全的 AirPower 充電板、MagSafe 充電器的不同顏色版本,還展示了一款未推出的「Magic Charger」配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