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剛開始,關於微軟即將發佈 Windows 12 的傳言開始出現。對於微軟老粉而言,2024年是經典的 Windows XP 操作系統「榮休」十週年,十分值得紀念。作為一代人的回憶,Windows XP 經典的界面和穩定性令用戶念念不忘。如果 Windows XP 系統一直更新到 2024年會是什麼樣子呢?

近期,概念設計師 AR 4789 結合他的想象力,將 Windows XP 系統帶到了 2024年,製作出一個特別的「Windows XP 2024 Edition」概念系統。AR 4789 不僅展示了新 XP 可能擁有的諸多新功能,甚至還放出了系統的整個安裝和設定過程。

我們可以看到,Windows XP 2024 Edition 保留了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配色和標誌性的 Bliss 壁紙,但融入了當前 Windows 11 的諸多元素,像是提供了快速設定和深色模式。

除此之外,經典的開始 menu 保持原樣,但檔案總管和其它界面進行了更新,瀏覽器換成了最新的 Microsoft Edge,用戶可以使用微軟賬號登錄。最令人感到驚喜的是,Windows XP 2024 Edition 迎來了微軟搜索助手 Rover 回歸,但具體是否智能,只能依靠大家的想象了。

AR 4789 製作的 Windows XP 2024 Edition 只是一個概念作品,用於紀念 Windows XP 系統。但其新穎的設計可能為未來操作系統的發展提供靈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