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Panos Panay 的離職,導致微軟 Surface 的未來出現了許多不確定因素,不少忠實擁躉者擔憂 Surface 會逐漸和 Windows Phone 一樣銷聲匿跡。

此前微軟雖然公開強調過,Panay 的離職不會影響 Surface 的未來願景和發展,但是微軟已經開始精簡 Surface 產品線,今年已經很少見到 Surface 團隊的消息。

2023年,微軟更新了 Surface Hub、Surface Laptop Studio、Surface Laptop Go 和 Surface Go 系列,可惜的是這些裝置升級幅度較小,且都全線漲價。

據國外科技媒體 Windows Central 爆料,微軟打算重新設計 Surface Pro 和 Surface Laptop 系列,提供 Intel 第 14 代和高通 X 系列處理器兩種平台可選,重點整合 AI 元素,均配備下一代神經處理單元(NPU)處理器。

值得一提的是,未來微軟將會在 Snapdragon X 系列處理器的基礎上定制「CADMUS」的全新處理器,配備代號為 Hudson Valley 的新版 Windows 系統,可以更深度的整合各種 AI 功能。

微軟重新設計的 Surface Laptop 產品線,將具備更窄的邊框、圓潤的屏幕邊角和更多的端口,是微軟該系列首次重新設計。新一代的 Surface Laptop 6 將提供 13.8吋 和 15吋 兩種尺寸。

Surface Laptop 6 將配備兩個 USB-C 接口、一個 USB-A 接口,以及磁性 Surface Connect 充電接口。微軟還計劃增加一個觸覺觸控板(可能採用 Sensel 技術)以及一個專用的 Copilot 按鈕,方便訪問 Windows Copilot。

此次 Surface Laptop 6 的重大更新旨在與 MacBook Air 進行正面競爭,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