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GTA 6》的預告片發佈後,飾演「佛羅里達小丑」的角色原型 Lawrence Sullivan 於28日向遊戲製作公司 Rockstar 發起了「最後通牒」。 他聲稱已經聘請了一支法律團隊,法律代表已向 Rockstar 發去了一份函件,他期望在1月11日(Lawrence Sullivan 的生日)之前收到回應。

Lawrence Sullivan 聲稱,因為《GTA 6》的緣故而受到騷擾,現在要向 Rockstar 索賠 500萬美元。如果在這段時間內 Rockstar 保持沈默,他將採取法律手段起訴 Rockstar ,指控 Rockstar 濫用他的形象。

「GTA!GTA!我們需要談談,你在玩弄我的智商,你們瘋了!…… 我現在在哪都被騷擾,不論在機場,還是在大街…… 把我應得的錢給我!」

以下是該事情的時間線:

• 本月初,Lawrence Sullivan 喊話 Rockstar 表示希望能夠進行溝通。
• 本月中旬,Sullivan再次喊話,要求200萬美元賠償。
• 隨後,Lawrence Sullivan 將索賠金額增至 300萬美元,並表示如果在三天之內 Rockstar 未支付300萬美元的賠償,同時在佛羅里達州找不到另一個與預告片中相似的人,他便會對 Rockstar 提出法律訴訟。

外界認為即使起訴,「佛羅里達小丑」難獲勝。

荷里活 Lindsay Lohan 在2013年曾對 Take-Two 提起訴訟,控告後者在未得到她的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了她的形象來製作《GTA 5》中的「沙灘女郎」角色。然而,法院在2018年的裁決中認為 Rockstar 沒有侵權,僅僅是「諷刺性地呈現了一個現代、年輕的沙灘女郎角色的風格、外觀和人物形象」。

https://www.ithome.com/0/742/307.ht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