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2月 20日,Apple 傳達了一個重要的消息給所有 iPhone 用戶,即推出了最新的 iOS 17.2.1 更新(內部版本號為 21C66)。這次更新集中解決了一個關鍵的問題,那就是某些情況下 iPhone 電池消耗過快的問題。那麼,到底這次更新帶來了多大的電池續航提升呢?YouTube 頻道 iAppleBytes 對此進行了實際測試,併發布了對比影片。

實驗的步驟是相對簡單明瞭的。首先,在進行測試前,所有 iPhone 的屏幕亮度均被設定至 25%,並已禁用自動亮度調節功能。同時,所有測試裝置維持了相同的裝置設置,並連接到同一個網絡接入點上。接著,測試人員在 iPhone 電量滿格的情況下,運行 GeekBench 4 評測來衡量進入電量枯竭所需要的時間。

根據測試結果,我們可以得知以下數據:iPhone SE(2020)版本的電池續航時間為 3 小時 20 分鐘,iPhone XR 版本的電池續航時間為 4 小時 35 分鐘,iPhone 11、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3 的電池續航時間分別為 5 小時 14 分鐘,5 小時 44 分鐘以及 6 小時 58 分鐘。

詳細的測試結果表明,只有 iPhone 11 在升級到 iOS 17.2.1 後的電池續航能力有所提升。更新後,iPhone 11 的得分從原先的 2993 分(在 iOS 17.2 系統下)上升至 3129 分,這讓電池續航能力提高了 4.5%。此外,經過電池健康度調整後,iPhone 11 的得分進一步上升至 3226 分,也就意味著電池續航能力提高了 6.7%。

然而,其他 iPhone 系列手機在接受了最新的 iOS 17.2.1 更新後,電池續航出現下降的現象。其中,iPhone 13 的續航得分從原本的 4460 分(在 iOS 17.2 版本下)下降到 4180 分,並且其電池續航能力降低了 6.3%。同樣在電池健康度調整後,iPhone 13 的續航得分進一步下降到 4447 分,電池續航能力下降了 6.3%。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