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示的專利清單中,可以看到 Apple 公司獲得了一項關於 Mac 和 iPad 的技術專利。專利闡述了一種可調節的鍵盤和觸控板技術,方便用戶自定義調整觸覺和力量反饋,獲得更好的體驗。

據 Apple 介紹,目前市面上的鍵盤和觸控板調校大部分都是由廠商決定,終端用戶和第三方賣家都無法自定義或者進行調整。

雖然 Apple 在進行設計、改良鍵盤和觸控板的時候會考慮大多數用戶群體的使用習慣,進行實際調查,但這樣的方式顯然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在 Apple 專利概述的新反饋系統介紹中,Apple 將鍵盤和觸控板的控制權限移交給了用戶,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進行調整,更加的人性化。

Apple 專利摘要部分內容如下:

鍵盤、輸入裝置和相關係統包括帶有鍵帽和執行器的按鍵機制,可根據用戶輸入提供可調節的反饋。執行器是可控的,取決於用戶的輸入,提供可變的觸覺力或力量反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