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輯的「Power On」新聞快訊當中,Mark Gurman 揭示了 Apple 公司預期於 2024 年發表的一款具有創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Series 10 手錶消息。據他指出,此款手錶或也可能採用 Apple Watch X 作為其名字,並將引入兩項先進的健康監測功能,包括「睡眠呼吸暫停監測」以及「血糖監測」。

綜合近期的相關消息,Gurman 認為,Apple Watch X 有機會選用 Micro-LED 屏幕技術,並提供 1.89 吋和 2.04 吋兩種尺寸選項。新款手錶的連接器設計亦將發生變化,意味著先前系列的錶帶可能無法與新手錶兼容。

在他的時事通訊里,Gurman 特別強調了 Apple Watch X 即將搭載的兩項健康功能。第一項是「睡眠呼吸暫停監測」,利用手錶內置的傳感器集群來檢測用戶在睡眠中的呼吸是否出現暫停現象,這是一種潛在的疾病,可能會導致人在睡眠中因不足的氧氣供應而發生危險。

第二項功能則針對的是「血糖監測」。通過使用手錶內的先進短波紅外感應器,能實時監測用戶的血糖水平。這項技術如果實現,將會是糖尿病患者及關注血糖的人士一個重大的福音。

值得注意的是,Gurman 的言論與郭明錤在今年 10 月份的「市場預估簡訊」出現了分歧。郭明錤在當時的簡訊中持反對意見,認為 Apple Watch X 將不會包含血糖監測功能。

此前報道,根據 TrendForce 分析,Apple 計劃在 2026 年為 Apple Watch Ultra 手錶也更換用 Micro-LED 屏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