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佈新聞稿,正式宣佈對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進行升級,調整位置記錄(Location History)改為本地儲存。

當前,位置記錄採用端到端加密方式保存在 Google 伺服器上。然而,在即將推出的 Android 和 iOS 版本更新中,用戶的本地裝置將存儲這些位置記錄數據。

用戶可以進入 Google Maps 應用,點擊 Your Timeline 選項,即可查看和修改位置記錄數據。

Google 賬號設定中的「位置記錄」功能允許你創建時間軸。這個時間軸是你個人地圖的一種呈現,可以記錄你曾經訪問的地點、前往目的地的路線,以及你的旅程歷史。它還可以基於你的曾經訪問的地點,在各種 Google 產品/服務中為你提供個性化的體驗。

Google 在新聞稿中透露,在未來的更新中,用戶曾經訪問的地點、前往目的地的路線等數據將被自動保存在每個裝置內,以提升用戶對數據的管理便利性。

在裝置出現故障或更換到新裝置時,你可以選擇「將數據備份到雲端,以確保數據不會丟失」。

一旦你啓用了這一可選功能,你的備份數據將被 Google 自動加密,即使是 Google 也無法也得到相關數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