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送了 iOS 17.2 正式版,為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帶來了拍攝空間影片功能。

用戶可在設定中啓用該功能,橫屏輕點空間影片圖標,輕點錄制按鈕,iPhone 將同時通過主鏡和超廣角鏡頭錄製影片,還會將通過超廣角鏡頭拍攝到的視域自動調整為與主鏡相匹配的大小,保存為一個影片文件。空間影片的拍攝規格為 1080p、30fps,採用標準動態範圍。

空間影片功能在 iPhone 和其他裝置上以常規 2D 影片形式呈現,也可通過信息等 App 分享。用戶在照片 App 中的「空間」相簿里可找到所有空間影片,並通過 iCloud 在所有裝置上同步。

在 Apple Vision Pro 上,空間影片將栩栩如生,可通過 iCloud 進入照片 App 中的整個圖庫,並通過視窗回放或放大,極具沈浸感。Apple 推出該功能旨在讓用戶記錄生活時刻,未來在 Apple Vision Pro 上享受神奇體驗。

Apple 還給出了在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上拍攝空間影片的一些技巧。拍攝空間影片時,保持主體與相機距離 3-8呎,尋找最佳光線,並保持 iPhone 水平避免晃動。物體靠近相機時效果更佳,增加景深和立體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