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了各種價格檔次的 Xbox Game Pass 訂閱服務,對於全球更多的低收入人群來說,這種訂閱仍然屬於高昂的開銷,而且還要求用戶擁有 PC 或遊戲主機。

微軟計劃推出帶廣告的 Xbox Game Pass 免費雲遊戲,以確保更多地區的用戶通過手機就能享受到遊戲大作。

根據 TweakTown 的報道,在富國銀行 TMT 峰會上,Xbox CFO Tim Stuart 透露,該公司的目標是將 Game Pass 擴展到「每個能夠進行遊戲的屏幕上」。他提出的擴大服務範圍的一種潛在方法,包括向新興市場的玩家提供由廣告支持的雲遊戲。

「對於像非洲、印度、東南亞這樣的地區,也許不是遊戲機普及的地方,你可以說,『嘿,你想看 30 秒的廣告,然後玩兩個小時的雲遊戲嗎?』你知道,非洲 50% 的人口年齡在 23 歲或以下,可支配收入基礎不斷增長,所有人都擁有手機和移動裝置,但一般來說,高階可支配收入並不多。所以,我們可以採用我們自己的商業模式,或者說,有數百萬原本永遠無法獲取的遊戲玩家,現在我們可以採用新的商業模式來獲取。」

外媒 Windows Central 還聲稱已有跡象表明這種商業模式可能在明年發佈。據報道,Title_OS,一位安全研究員,他在不久前分享了 Xbox 操作系統的一部分代碼,提到了基於「Earned Time」, 用戶可以獲得 15分鐘的 Game Pass 訪問權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