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操作系統的競爭中,安全性和私隱保護越來越成為用戶關注的焦點。12月12日最新消息稱,據 Android Police 報道,Google 最近正在積極研究一種名為「私密空間」的全新功能,以提供更高的數據保密性。其實與 Samsung 手機獨有的「Secure Folder」功能相當類似。簡單來說,這項新功能能夠讓用戶在手機上設立一個相對獨立的私隱區域,用於儲存各種敏感資料,以及下載並安裝一些私密應用。

如今,Private Space 功能尚處於試驗階段,它被暗藏在 Android 14 QPR2 Beta 2 的更新版中。精通 Android 開發的專家 Mishaal Rahman 成功激活這項功能後發現,只需進入「設定」,然後依次點擊「安全和私隱」和「私密空間」,就可以找到這項新功能。

為了使用私密空間,用戶需要先用 Google 賬號進行登錄。之後,系統會在手機上建立一個全新的個人資料,該資料與主要的個人資料有所關聯。這個私密空間可以使用密碼、圖形鎖或者 PIN 碼來保護,還可以通過設定允許使用指紋進行解鎖。

在成功登錄私密空間後,用戶可以用同一個 Google 賬號,通過特別的 Play Store 來安裝需要的應用。這些安裝在私密空間的應用,可以通過點擊手機應用抽屜底部的圖標來進入,用戶還可以用指紋功能來隱藏這些應用。同時,用戶還可以在私密空間的文件管理器里儲存私人文件、圖片、影像和其他數據。

預計,Android 15 版本可能會在明年發佈,屆時 Private Space 功能有望正式亮相。這項功能的推出將為 Android 用戶提供一個更安全、更可靠的空間,用於存儲各種私密數據,從而提高用戶的操作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