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B站博主 @楊長順維修家 發佈最新影片,向我們展示了成功將 M3 Max MacBook Pro SSD 容量從初始的 1TB 升級至 8TB 的過程。

Apple 一直以來都是採用 RAM 和 SSD 集成至主板的設計,這極大的限制了用戶自行擴展 Mac 的 RAM 和 SSD,導致用戶在購買時就需要選擇合適的配置。如果出現了損壞,用戶也無法自行維修。

為了尋找更多可行的策略,B站博主另辟蹊徑,將 M3 Max MacBook Pro 的原 SSD 晶片拆卸,並安裝了更大容量的額外 SSD 晶片,從而將原本 1TB 容量提升至 8TB。

改裝升級的過程並不容易,不僅僅需要專業的焊接工具,還對操作員的操作穩定, MacBook Pro 內部結構的瞭解有較高的要求。

從博主提供的圖片中瞭解到,M3 Max MacBook Pro 的主板上預留了多餘的空焊點位,可用於安裝額外的 SSD 晶片。博主將原本 M3 Max MacBook Pro 的 1TB RAM 晶片移除,並安裝了四塊 2TB NAND SSD 晶片,從而將容量拓展至 8TB。

值得一提的是,安裝好硬件晶片後,還需要將軟件進行必要的調整,才可讓 macOS 識別到升級後的存儲容量,並顯示可用。

當前 Apple 還未有計劃改變限制用戶自行升級 Mac 的政策。想擁有更多的 RAM 或 SSD 只能選擇向 Apple 支付高昂的升級費用,或者冒著風險動手自行改裝升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