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個星期前,微軟公司宣佈,Windows 10 22H2 將添加了包括 Copilot 生成式 AI 助手的新功能,之前稱不會再為操作系統增加任何新功能,這舉動與原先的計劃背道而馳。不過,微軟也強調了,在 2025年 10月 14日 Windows 10 將結束其主流支援。

微軟公司在今天宣佈,若還有公司在官方生命週期結束後還需要在電腦上使用 Windows 10的話,微軟為期提供了3年的付費擴展安全更新(ESU)。微軟同時還證實了,該公司將為 Windows 10 個人消費者提供 ESU 計劃,但其他詳細消息尚未知道。

微軟稱:「參加 ESU 計劃的裝置將每月接收安全更新,以保持這些 Windows 10 PC 的安全。Windows 10 的 ESU 計劃將包括關鍵和 / 或重要的安全更新。ESU 不包括新功能、客戶要求的非安全更新或設計更改請求。ESU 本身之外的技術支援也不可用。」

目前還沒公佈 Windows 10 ESU 的價格,儘管微軟稱,只要是在 Windows 11 的雲 PC(通過 Microsoft 365)上登錄的 Windows 10 PC 都可免費獲得這些 ESU 更新,這一點在 Azure 虛擬桌面中的任何 Windows 10 實例也適用。

微軟當然更希望公司可以將 PC 更新到 Windows 11。微軟稱,若這些電腦可以符合 Windows 11 的系統要求,那麼它們可以通過Windows Autopatch 或 Microsoft Intune 進行更新。正如前面提到的,若公司的 Windows 10 PC 不符合 Windows 11 的系統要求,那麼他們可以在 Windows 365 在雲 PC 上訪問 Windows 11。不過微軟稱,現在可能是購買預裝 Windows 11 Pro 新 PC 的時機。

我們注意到,最近在公共利益網絡上發起了網上請願,呼籲微軟為 Windows 10 增加生命週期,並表示,若 Windows 11 更高的 PC 系統要求,將會有數萬部 PC 不能升級,從而「可能導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電腦報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