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許多 iPhone 用戶紛紛反映了一個關於最新更新的 iOS 17 系統的問題,這個問題表現在用戶在進行打字操作,如發送信息或編輯備忘錄時,屏幕會無緣無故地跳轉到應用程式切換界面。一旦這種情況發生,由於用戶手指仍停留在屏幕上的打字區域,這就極有可能引發誤觸,令屏幕跳轉到其他應用。

根據 iPhone 用戶在 Apple 社區論壇以及 Reddit 網站上的討論和反饋,這個問題似乎在用戶進行快速打字的時候更可能出現。用戶報告稱,這個問題出現在所有版本的 iOS 17 系統中,包括最新發佈的 iOS 17.1.2 版本。更令人困擾的是,一些苦於此問題的用戶嘗試更換新的 iPhone 裝置,但發現這個困擾並未因此解決。

對於遭遇該問題的用戶來說,似乎存在一種臨時的解決方案,即需要關閉「Reachability(便捷訪問)」功能,也被譯作「單手操作模式」。該功能可以使屏幕的上半部分下降,使得單手使用 iPhone 的用戶更易於用手指觸及屏幕上方的內容。

點擊打開 Settings 後點擊 Accessibility,然後在 Physical and Motor 選擇 Touch,再將 Reachability 功能關閉

根據觀察發現,關閉 Reachability 功能似乎是一種有效的臨時解決方案。很多用戶反饋稱,禁用此功能後,即使在快速打字時,也不會再遇到跳轉到應用切換界面的問題。這一情況似乎暗示 iOS 17 的系統中,可能存在一個尚未發現的與屏幕輔助操作功能相關的敏感性錯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