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數碼 YouTube 頻道 RedGamingTech 在一段影片中透露了關於 Sony 下一代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暫時稱為 PlayStation 6)的部分細節。

其稱,基於最近傳出的消息,Sony 正在考慮已經應用在 AMD 的一些非遊戲產品的「Chiplet」設計。

據猜測,為了讓開發人員能更高效地處理計算以及 CPU 和 GPU 的混合工作負載,Sony 在研發某種類型的大緩存技術。該頻道分析稱,PS6 的顯存型號可能是 GDDR7,延遲將會成為主機 CPU 所面臨的風險。

當前,生成式 AI 可能會對各種各樣的遊戲造成極大變革,使單人遊戲也能擁有豐富的互動和沈浸感。

該頻道分析指出,雖然 PS6 的硬件規格未定,CPU 和 GPU 類型也未知,但 Sony 下一代主機系統有望出現生成式 AI 和光追改進兩大更新。生成式 AI 可能帶來遊戲大轉變,增強單人遊戲的互動和沈浸感。Sony 也在努力實現光追重構技術,並在最近一次演示中介紹了其在電影方面的使用,同時展示了 PlayStation 徽標並涉及遊戲內容。

該頻道援引相關消息,PS6 遊戲中的路徑追蹤技術將會得到廣泛使用,就像當前主機遊戲的光追技術愈來普遍。其稱,雖然並非所有遊戲都將具備這項技術,但遊戲採用這一技術,將「一定令人驚嘆」。

至於發佈時間,該頻道僅透露稱將會是 2027 或 2028 年。

RedGamingTech 還展示了關於 PS5 Pro 的一些消息。

PS5 Pro 仍將推出,因為其研發工作早在標準版 PS5 主機發售之前的 2020 年就已經完成。這意味著,除非在「硬件層面」存在重大問題,或者明年3月接替 Jim Ryan 的 SIE 新總裁做出其他決定,否則 PS5 Pro 的推出計劃將會繼續進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