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報道,北美建設完工第一條感應充電公路,地點位於密歇根州底特律。這條公路的建設是以色列的 Electreon 公司負責的,他們在此之前已經在以色列和一些歐洲國家成功運行了電動車充電道路。這條全新的無線充電公路位於底特律科克敦附近的一條 400米道路上,其最大的優點在於,埋藏在公路蠟青之下的高壓無線充電線圈可連接到路邊的電力管理集線器。

最近,一款經過改裝的福特(FORD) Transit (香港俗稱「大頭Ford」)測試車展示了無線充電的測試過程。當車輛從充電線圈上方駛過時,它提供低功率的無線充電。在測試過程中,該無線充電系統的功率達到了19kW。

Electreon 公司的副總裁透露,他們目前的服務重點並不是針對私定車,而是專注於巴士或市區送貨車輛。他們計劃將這些無線充電線圈設置在更合適的位置,例如紅綠燈路口和巴士站。這樣,當這些車輛經過時,它們可以停在線圈上方,進行更大功率的快速充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