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ndroid 7.1 中,Google 新添加了一個 Shortcut 功能,這款功能跟 Apple iOS 如今的 Haptic Touch(觸覺觸控)功能有點相似,用戶只需通過長按或重按屏幕上的 App 圖標,就可以對 App 進行快捷操作。

但是根據外國媒體 9to5Google 報道,Google 已經悄悄對 Android 14 中的 Shortcut 功能進行了調整,現在用戶只要點下應用圖標,就只會出現創建應用快捷方式、應用預設的快捷功能及 Widget 等選項,而通知信息則不會再出現。

對於這項變更,有很多的用戶對此表示不滿,外國媒體表示,現在 Google 已經收到了100多條評論,要求他們將相關功能進行恢復,但是我們注意到,Google 官方發言人統一回覆稱,這是一個「按照預期的變更」。

這一調整可以理解為 Google 對快捷功能進行了優化,使得用戶可以更方便地使用預設的快捷功能和 Widget,並且不會被其他通知信息干擾。儘管如此,在用戶看來,取消了通知信息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對於特定事件的及時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在 Android 7.1 引入了 Shortcut 功能後並沒有受到好評。因此,在 Android 14 發佈之前進行這樣的調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