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已向 Galaxy S23、Z Fold 5、S23 FE、Tab S9 等 Samsung 裝置推送基於 Android 14 的 OneUI 6 更新。不過有外國媒體爆料稱,用戶將裝置安裝更新至 OneUI 6 後,將會有一定概率遇到烙印(燒屏)問題。

在 Samsung 的 OneUI 5 及更早版本系統中,為了避免 OLED / AMOLED 屏幕烙印,Samsung 添加了一項「屏幕元素偏移」的功能,此功能會輕微移動狀態欄圖標、Widget、內置 App 按鈕等元素的位置。但在此次 OneUI 6 的更新中,這項功能似乎已被移除或改變,導致了一些用戶在更新後出現烙印問題。

但是外媒爆料,Samsung 在 OneUI 6 中貌似沒有加入「屏幕元素偏移」的功能,這導致更新 OneUI 6 後裝置中的元素的位置不會發生移動,這將使相關 OLED / AMOLED 裝置容易出現烙印問題。

Samsung 可能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修復這一問題,外媒建議想要更新 OneUI 6 的用戶應該暫停更新,以避免遇到烙印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