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高層政變新發展,將近 500名 OpenAI 員工聯合簽署一封公開抗議信,表示除非 OpenAI 再次選擇 Sam Altman 為 CEO 並重組董事會,並再次任命前總裁 Greg Brockman,否則他們將離開公司,並轉投微軟。據悉,OpenAI 公司現有員工數有 700 多名。

信中寫道:「你們解雇 Sam Altman 和撤銷 Greg Brockman 的董事會席位的行為,危害了我們的所有工作,破壞了我們的使命和公司。你們的行為已經清楚地表明,你們沒有能力監督 OpenAI。」

令人驚訝的是,該公司的 CSO 兼董事會成員 Ilya Sutskever 也參與此次行動中,他被認為是組織這次活動的主要人物或者叫始作俑者。


在信件發佈之前,Sutskever 在平台聲稱:「我深深地後悔參與了董事會的行動。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 OpenAI。我熱愛我們共同創造的一切,我將竭盡所能使公司再次團結。」

OpenAI 的董事會在週五解除了 Altman 的職位,聲稱「他在與董事會的溝通中不誠實,妨礙了董事會履行其職責。」OpenAI 的 CTO Mira Murati 被臨時任命為 CEO。

OpenAI 的董事會因微軟等投資者的反對,有意讓 Altman 再次回歸,Altman 最近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中顯示他戴著訪客徽章在公司總部。但董事會已於昨晚向員工宣佈 Altman 不會回到公司。幾個小時後,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宣佈,Altman 和 Brockman 任命為一個微軟新的先進人工智能研究部門領導。

此外,Murati 臨時 CEO 的職位的已被撤銷,而 Emmett Shear 被任命臨時 CEO,他曾任職過 Twitch 的CEO。

在得知 Sam Altman 將不會回歸 OpenAI 的消息後,一些 OpenAI 的員工徹夜討論了一項行動方案。許多員工對 Altman 被解雇的過程缺乏溝通非常失望。

在他們的信中,OpenAI 的員工表達了威脅要加入 Altman 所在的微軟團隊的意願。「微軟已經向我們保證,如果我們選擇加入,這個新的子公司將為所有 OpenAI 的員工提供職位,」他們寫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