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新的報道,Apple 的多款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在近期出現了一種被稱為「灰塵門」的故障,主要表現為在開合筆記型電腦到一定角度時,屏幕會出現紫色的垂直線,這一問題引發了廣泛的關注。

這一信息是由維修店 NotebookNerds 的 Stephan Steins 在11月15日公開的。他表示「我們每周都會接到這類維修請求,可以說這已經成為了一個頻繁出現的問題。」據詳述,受到影響的 MacBook Pro 在蓋子以一定角度打開後,會在屏幕上出現紫色的垂直線,這一缺陷已經在多款 MacBook 產品上發現。

這一故障背後的原因可能在於筆記型電腦的屏幕柔性電纜。在屏幕和鍵盤的鉸鏈點存在一個縫隙,這個處的設計使得灰塵和污垢有可能積累在這裡。然後,這些微小的碎屑會侵入柔性電纜,而頻繁的開關筆記型電腦會讓這些灰塵隨時間造成電纜的損傷,進而引發屏幕現象。

維修專家 Ricky Panesar,作為 iCorrect 維修店的創始人,他指出,這個問題已經影響到了 A1989、A2251、A2289、A2338 及 A2141 等多款機型。其中 A2141 的問題表現最為嚴重。他還指出,這些受問題影響的產品型號主要是在 2018 年至 2020 年間發佈的,然而,他同時表示,2016 年到 2020 年期間上市的 MacBook Pro,其設計均有可能使得它們易於受到此類故障影響。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eHc-pj2A0M

針對這個問題,Apple 公司尚未做出官方的回應,然而筆記型電腦用戶、維修專家以及媒體的高度關注,預計會引發進一步的調查和探討,並找出針對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如何修復已經出現這種故障的產品,如何避免新產品再次出現這樣的設計缺陷,都將是需要關注的重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