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已有 M1 Max 的 MacBook Pro 用戶,他們是否有必要升級到 Apple 最新的 M3 Max 版本?基於這個問題,國外的科技媒體 MacRumors,,通過其最新的影片,詳細對比了搭載 M3 Max 和 M1 Max 的兩款 MacBook Pro,試圖為用戶是否需要升級提供一種衡量的標準。

在此背景下,對這兩款裝置進行性能評估就顯得尤為重要。GeekBench 的基準測試為我們提供了一種直接且權威的性能評估方法。這項測試的結果顯示,M3 Max 的表現與 M2 Ultra 大致相同,其單核得分為3217,多核得分達到了21597。而這比我們的比較對象 —— M1 Max 的分數高出了35%和77%。需要注意的是,即便與尚未被廣泛討論的 M2 Max(單核得分2737,多核得分14503)相比,差距也相當明顯。正是這份數據更加凸顯了 Apple 16吋 MacBook Pro 上搭載的 M1 Max(單核得分2379,多核得分12206)的性能。

除此之外,我們還查看了其他類型的性能指標,比如在 Cinebench 中,M3 Max 的多核 CPU 得分為 1601,遠高於 M1 Max 的 788。而在 Blender 中,使用 M3 Max 進行課堂渲染僅需三分半鐘,而使用 M1 Max 裝置則需要八分半鐘。在處理更複雜的任務,如導出 16分鐘的 4K 影片時,M3 Max 僅需5分半鐘,而 M1 Max 則需要7分半鐘。

即便如此,這兩款 MacBook Pro 在 SSD 速度上卻相當接近。M1 Max 的讀/寫分數分別為5727/5980,而 M3 Max 的讀/寫分數分別為 5032/6197,這說明在讀寫速度上,並無很大的差距。然而,綜合來看,無論是單核、多核 CPU 的得分,還是使用 Cinebench 和 Blender 進行的複雜測試,M3 Max 都呈現出比 M1 Max 更強勁的性能優勢。

鑒於這一系列的對比數據,我們可以得出結論,M3 Max 相比 M1 Max 在性能上有非常顯著的提升。但是,是否要為此進行更換,還需要用戶基於自身對裝置性能要求的需求去考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