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言,Apple 公司正對其「挖孔屏」原型進行實驗,這新型顯示屏預計會首次亮相在 iPhone 16 或 iPhone 17 Pro 系列上。就像以往的做法,Apple 一般在每年三月前,也即是新款 iPhone 發佈的前半年,確認其全盤設計策略。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顯示屏的研發工作通常提前數年展開,甚至 Apple 都會為此提前策劃供應鏈配置。

根據知名爆料者 Majin Bu 所透露,Apple 此時正在對 iPhone 16 Pro 版的原型機進行試驗,這款原型機特色在於用單打孔設計取代了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5 系列所採用的「藥丸屏」+「動態島」。當然,如同一向狀況,此一新穎設計也有可能被留至2025年用於 iPhone 17 Pro 系列。


這項關於 Apple 可能使用針孔屏的信息與顯示供應鏈咨詢公司 DSCC CEO Ross Young 的預測不謀而合。Young 曾指出,Face ID 技術雖然已從 2022年開始測試,但不太可能在 2025 年之前出現在 iPhone 裝置上。

依據 Young 的預測,非 Pro 系列的 iPhone 從2021到2027年都會持續使用「藥丸」屏幕設計,並在 2027 年採用屏下 Face ID 技術以及挖孔屏設計。而 Pro 系列的 iPhone 則會一直使用高級的 LTPO 顯示技術,並且從 2025年開始引入屏下 Face ID 技術和挖孔屏設計。

除此之外,Young 還提出另一番見解,他認為從 2025 年版本的 iPhone 17 開始,兩種版本的裝置屏幕尺寸將會相同,非 Pro 版本將首次引入 ProMotion 120Hz 的顯示模式。對於大多數手機製造商來說,將這樣的變革留給未來幾年進行可能對他們來說是足夠的,然而對於 Apple,一家以創新引領市場為目標的企業,恐怕這樣的試驗已開始數年且滔滔不絕。

預測:

非Pro 系列iPhone:

  • 2021 年:瀏海、LTPS
  • 2022 年:瀏海、LTPS
  • 2023 年:藥丸、LTPS
  • 2024 年:藥丸、LTPS
  • 2025 年:藥丸、LTPO
  • 2026 年:藥丸、LTPO
  • 2027:屏下Face ID + 挖孔,LTPO

Pro 系列 iPhone 皆採用LTPO 顯示器技術:

  • 2021:瀏海
  • 2022:藥丸
  • 2023:藥丸
  • 2024:藥丸
  • 2025:屏下Face ID + 挖孔
  • 2026:屏下Face ID + 挖孔
  • 2027:屏下Face ID + 屏下鏡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