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份,余承東正式宣佈鴻蒙下一個版本 HarmonyOS NEXT 蓄勢待發,鴻蒙原生應用全面啓動。

此次鴻蒙系統底座採用全棧自研,摒棄了傳統的 AOSP 代碼,僅支援鴻蒙內核和鴻蒙系統的應用。這代表著 HarmonyOS NEXT 只能使用 Hap 格式的安裝包,不再適配 Android 應用。

近年隨著鴻蒙系統的熱度增高和用戶群體的增多,有越來越多的互聯網公司開始招聘鴻蒙開發相關的人才,以求適應市場的變化和用戶的需求。

據第一財經報道,當前中國網易、美團、今日頭條、釘釘等多家互聯網公司發佈了與鴻蒙系統有關的崗位,崗位涵蓋了軟件研發、移動研發、嵌入式開發等多個領域,其薪資水平也要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智聯招聘平台數據顯示,在2023 年 1 月至 10 月期間,招聘鴻蒙相關崗位的行業主要集中於互聯網、計算機軟件和運營商 / 增值服務相關行業。崗位有軟件研發、移動研發相關的 Android 開發工程師、C++ 開發工程師、嵌入式軟件開發、軟件測試等,覆蓋面較廣。

值得一提的是,相關崗位對於學歷和經驗要求相對較高,基本要求為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佔比超過75%,3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佔比超過 43%。對應的平均招聘薪資達到了 17537 元人民幣 / 月,要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目前有的互聯網平台已經官宣了鴻蒙 App 的推出時間。例如同程旅行在11月6日宣佈啓動鴻蒙原生版 App 開發,計劃在 2023 年年底完成核心版本開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