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比爾蓋茨發佈一篇名為《人工智能將徹底改變你如何使用電腦》的筆記。比爾蓋茨在這篇筆記中指出,雖然在幾十年來,軟件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了,但是在很多角度來看,仍舊存在很多缺點。不管用戶在電腦上做什麼任務,都是必須告訴用戶的裝置需要打開哪些應用程式。

雖然 Microsoft Word 和 Google Docs 可以幫助用戶製定商業計劃書,但要是需要幫忙發送電子郵件、分享自拍、分析數據、安排聚會或購買電影票等這些任務,它們是無法完成的。

就算是最好的網站,也不可能對你的工作、個人生活、興趣和人際關係都完全瞭解,並且使用這些信息為你做事的能力也很有限。

比爾蓋茨表示,在未來五年內,一切都可能會發生變化。

在將來,你只需要對你的裝置使用簡單通俗的語言,它就可以明白你的需求,就不用跟現在一樣,不同的任務得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軟件會根據用戶分享了多少信息,再根據用戶生活的瞭解的基礎上,做出個性化的回應。

在不久的將來,只要是互聯網用戶,就可以擁有一個人工智能驅動的個人助理,這遠遠超出了當今的技術水平。

比爾蓋茨強調稱,人工智能不只會將每個人與電腦互動的方式改變,還會將軟件行業進行顛覆,引領自我們從輸入命令到點擊圖標以來最大的計算機革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