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Apple 全球產品營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回應「黃金 RAM」質疑,稱 MacBook Pro 採用的是統一 RAM 架構,利用率會更高,再加上 Apple RAM 壓縮技術的加持,使得 M3 款 8GB RAM 的 MacBook Pro 表現接近其他系統的 16GB RAM。

Bob Borchers 的回應一經發佈,瞬間引起了媒體和消費者的廣泛討論。網友 @九里里 調侃稱,「8G RAM + macOS>16G RAM,那麼 8GB RAM 的 MacBook Pro 夠用了嗎?」

為了實際驗證裝置的具體性能表現,YouTube 頻道的 Max Tech 進行了一輪測試。

主播 Vadim Yuryev 採購了兩款全新的 M3 MacBook Pro 作為測試設備,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一部是 8GB RAM,另一部為 16GB RAM。

測試之後發現,在中等或者較重的工作負載場景下,16GB RAM 的 M3 MacBook Pro 性能明顯優於 8GB RAM 的 M3 MacBook Pro。

在 Cinebench 基準測試、 Photoshop 應用中合併照片,以及 Final Cut 和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中導出媒體等常規測試場景下,兩款裝置之間也存在明顯的性能差異。

為了驗證日常使用場景,Yuryev 進行重復打開瀏覽器、播放 YouTube 、編寫電子表格、電子郵件等操作,結果卻是 8GB RAM 和 16GB RAM 兩款 M3 MacBook Pro 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擴大。甚至 8GB RAM 的 M3 MacBook Pro 在進行 Blender 渲染和 Final Cut 導出期間出現了崩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