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正式發佈了OLED 版 Steam Deck 遊戲主機,第二代 Steam Deck 將會在什麼時候推出?

在接受彭博社的 Jason Schreier 的採訪中,Valve 產品設計師 Lawrence Yang 回應 Steam Deck 2 處在開發階段,將搭載「下一代」處理器,這將大大提升性能,但是今後兩三年 Steam Deck 2 將不會出現。

Yang 沒有過多提供與 Steam Deck 2 手提遊戲機有關的消息,只轉述 Valve 對 Steam Deck 的看法:「不少同事都對該產品感到興奮,我們也為此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Steam Deck 工程師 Pierre-Loup Griffais 告訴 The Verge,希望 Steam Deck 2 在提高性能的同時不會縮短電池壽命,這可能需要到 2025年末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實現。工程師在郵件里寫道:「我預計未來幾年不會出現這樣的飛躍」。

「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Deck 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固定的性能目標,向客戶傳達的信息很簡單 —— 每個 Deck 都可以玩同樣的遊戲。因此,我們不會輕易改變性能水平,只有當性能水平有足夠顯著的提升時我們才會這樣做。

我們也不希望以犧牲電源效率和電池壽命為代價來獲得更高的性能。我預計未來幾年不會出現這樣的飛躍,但我們仍在密切關注架構和製造工藝的創新,以瞭解進展情況。」

圖片來源:Yankodesig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