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4 將會引入關於摺疊屏幕機型的一項新特性,可允許應用同時調用可摺疊手機的內屏和外屏,從而實現某些獨特的應用場景。

例如在使用摺疊屏幕機型進行拍照時,拍攝者可在內屏上操作使用後置鏡頭進行拍攝,而被拍攝者可直接透過外屏查看到實時的拍攝效果。

而 Google 此前在 Pixel Fold 中引入了 Dual screen interpreter 功能,當與對方出現語言不通時,可以在內屏上輸入自己的母語,外屏會將翻譯後的內容展示給對方。該功能十分方便卻只限於 Google 可摺疊手機。

為了摺疊屏幕機型的可玩性進一步提升,Google 計劃在 Android 14 中添加對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支援,允許用戶同時調用內屏和外屏。

為此 Google 創建了 Jetpack WindowManager 支援庫,用於框架中調用底層 WindowManager API。開發者可在應用中添加 Jetpack WindowManager 為應用程式依賴項,用於管理拆分佈局和鉸鏈角度的 API。

在即將發佈的庫 1.2.0 版本中,新的「用於訪問後屏幕的實驗性窗口 API」將面向應用程式公開。

國外科技媒體 Android Police 已在 Pixel Fold 和 Galaxy Z Fold5 手機上演示了雙屏模式,可以看到許多新奇的玩法,感興趣的可以前去觀看演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