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公司將在遊戲市場推出名為 PlayStation Portal 的新型串流手提遊戲機,並計劃於 11月15日正式面市。 YouTube 頻道 Hobby Consolas 於11月9日發佈影片,提前對外展示了這款裝置的外觀和特性。雖然由於官方尚未允許演示裝置的所有功能,影片中對開機效果進行了保留,但消費者們對這場「先睹為快」的開箱體驗反響熱烈。

在影片中,Hobby Consolas 把 Sony 的 PlayStation Portal 直接與 Valve 的 Steam Deck 進行了詳細比較。PlayStation Portal 帶有一個尺寸為 8吋的屏幕,與 Steam Deck 的 7吋屏幕相比一頭高出;儘管屏幕尺寸不同,兩款裝置在整體體積上卻巧妙地保持了一致,PlayStation Portal 在重量上更顯輕便。

Sony 此次推出的 PlayStation Portal 主要面向希望通過串流功能在行動裝置上體驗 PS5 遊戲的用戶。這款裝置的設計風格與 Sony 的 DualSense 手掣相似,配備有一個 8吋的 LCD 觸摸屏,並以 60fps 的流暢性能輸出 1080p 的清晰圖像。

然而,在 PlayStation Portal 首次亮相後,部分玩家對其提出了批評,主要問題集中於僅限於串流遊戲的功能以及相對更高的售價。Sony宣佈,美國市場的售價定為199.9美元;而日本市場的售價為29980日元。

這些討論指出,儘管價格高昂,但 PlayStation Portal 由於其專注於高質的串流遊戲體驗,在遊戲愛好者中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會受到限制。尤其在考慮到需要擁有 PS5 遊戲機才能充分利用串流功能的前提下。這款手提遊戲機是否能夠在市場上取得成就,還需等待消費者的檢驗。然而,對於那些渴望在外出時也能享受家用遊戲機遊戲體驗的玩家來說,PlayStation Portal 提供了一個新的可行方案。隨著發售日期的臨近,這款 Sony 最新串流手提遊戲機的迎合市場和受歡迎程度將很快見分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