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由 Apple 公司舉辦的「來勢迅猛」活動中,一款搭載最新 3nm M3 系列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 Pro 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這款新發行的筆記型電腦,據 Apple 稱呈現了「Mac系列歷史上最強大的電池續航能力」。

這台搭載 M3 處理器的14吋 MacBook Pro 使用 Apple TV 應用觀看電影時續航時間可達22小時,而如果用戶僅瀏覽網頁,使用時間仍可達到 15小時,這得益於其 70Wh 電池。

科技新聞媒體 tomsguide 進行的評測中,這款14吋的 MacBook Pro 的 M3 處理器表現得可圈可點。在跑分測試中,其續航時間達到了 17小時25分鐘,這顯然超過了目前市場上所有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

此次的評測採用的方法是在 150nit 亮度下運行上網測試腳本,最終結果顯示,新款 MacBook Pro 的續航時間比搭載M2 Pro 的 MacBook Pro 長達3個多小時。相比之下,15吋的 MacBook Air 的續航時間則短了2個多小時,而同樣是較小版的 13吋 MacBook Pro M2 的續航時間為 18小時20分鐘。

對此,其它市場中的一些筆記型電腦如 Dell XPS 15 OLED、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和 Galaxy Book 3 Ultra 等在續航能力測試中的表現並不突出,最高未能突破10小時。不過黎明的希望那在於,Samsung 筆記型電腦在降低刷新率的方法下,可以有效的提升續航時間。在以 120Hz 的刷新率運行下續航時間為 8小時48分鐘,然而只要將其降低至60Hz,續航可以超過 10小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