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爆料稱,在 macOS Sonoma 14.1 系統中添加了一個全新守護系統,名字稱為「liquiddetectiond」,該系統可以檢測出 Mac 電腦的接口裡面有沒有液體,或者是否處於潮濕的環境中。

官方將這款守護系統稱為「液體檢測和腐蝕緩解守護程式」(Liquid Detection and Corrosion Mitigation Daemon),並可以在後台默認運行,主要功能是採集 Mac 電腦上各 USB-C 接口的液體檢測分析數據。

Apple 公司已經在 iPhone 和 iPad 裝置上安裝了類似的保護程式,當該程式檢測到連接器中有液體時,就會立馬提醒用戶,這樣用戶就可以立馬拔掉充電線,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壞。但是在 Mac 裝置上,這款守護程式的代碼僅僅只是對其進行「分析」,目前還不能關聯到終端用戶的功能,9to5Mac 認為,這款守護程式所收集到的數據會協助技術人員判斷 Mac 電腦是否可以得到免費維修的資格。

當然,這只是為了幫助 Apple 公司用另外一種方法知道 Mac 電腦有沒有暴露在液體中。我們將 Apple 公司提供的文件內容附在下面:

「現今的 Mac 筆記型電腦以及部分 Apple 有線和無線鍵盤都配有液觸指示器 (LCI),可協助確定這些產品是不是接觸過液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