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9to5Google 的最新發現,Google 即將在 Gboard 鍵盤應用中推出一項新的文本掃描功能,該功能基於 OCR 技術。這一功能是在 Gboard Android 端最新的測試版(13.6)中發現的,不過目前處於隱藏狀態。

從截圖中可以看出,這個新功能被拖動到鍵盤上方的功能區,就像「翻譯」和「剪貼板」等一樣。不過用戶需要先給 Gboard 授權鏡頭權限才能要啓用該功能。

當用戶打開「文本掃描」功能時,原先位於屏幕下半部分的鍵盤會變成取景器,用戶可以通過相應的按鈕來捕獲和掃描文本。按下「快門」按鈕後,Gboard 會以醒目的方式顯示照片中的文字,點擊後,可以對文本進行複製貼上、編輯等操作,選擇該文本並插入到輸入字段中。

根據這家外媒的測試,在準確性方面,Gboard 中內置的文本掃描與 Google 的其他產品的準確性「幾乎一致」,操作的方式也很簡單。

在這之前,Google 的 Google Lens 和 Google Photos 都具備 OCR 文本掃描功能,同時都擁有人像、物體識別或整合等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