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Mercedes-AMG 表示正在開發首款電動跑車—— Mercedes-AMG GT63 純電跑車,並表示該車型將於 2025年推出,成為旗下首款搭載 AMG.EA 專用平台的 AMG 車型。

Mercedes-AMG GT63 純電跑車作為搭載 V8 引擎 GT 63 4 門轎跑車的電動迭代車型,一開始的計劃便是以高性能車的標準為目標開始設計,以性能為賣點。

AMG.EA 平台是一款專門的運動型電動汽車架構,核心技術來源於英國公司 Yas 的電機技術。(該公司於 2021 年被 Mercedes 收購)。
Yas 老闆 Tim Woolmer 已向 Autocar 確認,Mercedes-AMG GT63 純電跑車的電機僅重 24kg,但卻能產生高達 800N·m 的扭力和 480 匹馬力的動力。如果採用的是雙電機動力系統,便可帶來接近 1000 匹馬力和 1600N·m 的動力規格。

值得一提的是,AMG 的競爭對手 BMW 和 Audi 旗下也有超過 1300 匹馬力的下一代電動平台,但截止目前還未公佈關於下一代新車的數據,例如備受關注的下一代 M3 和 RS6 E-tr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