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舉辦的新品發表會上同時推出了 M3、M3 Pro、M3 Max 三款處理器。也發表了搭載 M3 處理器的新一代 24吋 iMac,起價為 HK$9,999。

M3 處理器是首款採用 3nm 製程打造的 PC 級處理器,從而實現了 Apple 處理器史上最大幅的 GPU 架構提升。

根據 Apple 的說法,M3 系列處理器的渲染速度比 M1 系列快 2.5 倍,CPU 搭配的高效能核心和高能源效率核心分別比 M1 處理器對應的核心快 30% 和 50%。神經網路引擎方面比 M1 系列處理器快 60%。

值得一提的是,搭載 M3 處理器的 iMac 2023 裝置已出現在 Geekbench 跑分中。了解到該裝置搭載的是 4.05 GHz 的基礎版M3 處理器,運行 macOS 14.1,配備 16GB RAM。單核跑分最高 3076分,多核心跑分為 11863分。

作為比較,在先前的 Geekbench 跑分庫中, Mac 的單核心最高分為 Mac Studio (2023) 裝置的 2803分(M2 Max),多核心為 21316分(M2 Ultra)。

除此之外,M3 處理器為 8核心 CPU + 8/10 核心 GPU,相較於 M2 提升 20% 速度。支援 H.264、HEVC、ProRes 和 ProRes RAW 等多種編解碼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