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外手機使用的是 Avast 病毒檢測引擎,但在近期由於 Avast 引擎檢測誤識別導致 Google Apps 被誤報成病毒木馬。

在最近一周,大量的海外的華為 / 榮耀手機用戶在社區反饋,表示手機將 Google App 檢測為「TrojanSMS-PA」木馬病毒,顯示 Google App 為「惡意軟件」,可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發送短信。當然這個是屬於誤報。

在社區中可以看到,用戶反饋使用的機型各不相同,例如華為 P10、華為 P20 Pro、華為 P30 Pro、華為 P40 Pro、華為 Mate 20 X、華為 nova 5T、Honor Magic 5 Lite 等等,甚至涉及各種語言版本。

幸好官方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並在 10月30日下午 3:30發佈了 Avast 病毒庫更新。手機端在進行病毒庫更新後(24 小時自動更新,也可手動更新),該誤報問題便可修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