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路透社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發佈了最新禁令,未來有可能會禁止 Apple 在美國進口 Apple Watch 系列產品。

發佈禁令的原因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今年1月判決 Apple 旗下的 Apple Watch 手錶侵犯了 Masimo 讀取血氧水平的技術專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禁令已提交給美國現任總統幕僚團隊審查,還需要 60 天時間來確認是否批准這項禁令,所以禁令暫未生效。Apple 可以在 60 天的審查期結束之後,向美國聯邦巡回上訴法院對禁令提出上訴。

為了防止禁令生效,Apple 發言人表示,「Masimo 錯誤地試圖利用 ITC 來阻止數百萬美國消費者購買一款可能輓救生命的產品,同時為自己的山寨 Apple Watch 營銷。雖然今天的決定不會立即對 Apple Watch 的銷售產生影響,但我們認為應該推翻這一決定,並將繼續努力上訴」。

而 Masimo CEO Joe Kiani 回應稱,禁令是「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也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如果禁令被批准且後續 Apple 上訴被駁回,那 Apple 的 Apple Watch 將會失去美國市場,對 Apple 而言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